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服务器里的CPU占用很高是什么原因

服务器CPU,顾名思义,就是在服务器上使用的CPU(Center Process Unit中央处理器)。那么服务器里的CPU占用很高是什么原因?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服务器里的CPU占用很高是什么原因
服务器里的CPU占用很高是什么原因

1、杀毒软件的运行。各类的杀毒软件通常加入了对网页、插件、邮件的随机监控,无疑增大了系统负担。建议尽量使用最少的监控服务。

2、自己的软件程序运行。检查程序最大线程数是否足够,程序代码不够优化,如死循环,死锁。

3、病毒、木马、间谍软件导致。往往是由于大量的病毒在系统内部迅速复制,造成CPU占用资源率据高不下。同时检查部分系统进程是否占用大量CPU,例如svchost。exe、Services。exe、explorer。exe等进程,最好检查清楚进程的运行路径是否有异常,正是因为这些进程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使它更容易成为了一些病毒木马的宿主。建议用可靠的杀毒软件彻底查杀;

4、一些不完善的驱动程序也可以造成CPU使用率过高,定期升级更新驱动。

5、网络连接导致CPU使用率高,服务器对外提供访问服务时,系统将分配内存和少量CPU资源来为这些连接提供服务,当负荷过重,就会出现上述情况。同时也有可能受到网络攻击,消耗大量的系统资源导致CPU使用率高。

以上的就是关于服务器里的CPU占用很高是什么原因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