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硬件基础知识是什么

硬件(英文名Hardware)是计算机硬件的简称(中国大陆及香港用语,台湾叫作:硬体),是指计算机系统中由电子,机械和光电元件等组成的各种物理装置的总称。这些物理装置按系统结构的要求构成一个有机整体为计算机软件运行提供物质基础,那么硬件基础知识是什么?

硬件基础知识是什么
硬件基础知识是什么

1、电脑的基本组成:电脑一般都是由:主机(主要部分)、输出设备(显示器)、输入设备(键盘和鼠标)三大件组成。主机是电脑的主体,在主机箱中有:主板、CPU、内存、电源、显卡、声卡、网卡、硬盘、软驱、光驱等硬件。从基本结构上,电脑可以分为五大部分:运算器、存储器、控制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

2、电脑系统:电脑系统分为硬件和软件两大部分,硬件一般分为主机和外部设备,主机是一台电脑的核心部件,通常都是放在一个机箱里。而外部设备包括输入设备(如键盘、鼠标)和输出设备(如显示器、打印机)等。软件一般分为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

3、电脑组装方面:组装一台电脑需要选购的基本部件有:机箱,显示器,键盘和鼠标,主板,内存,CPU,显卡,声卡,硬盘,软驱,光驱,电源等。

关于硬件基础知识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