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cpu风扇声音很大是什么原因

CPU风扇又称为散热风扇是一种用来给CPU散热的风扇,提供给散热器和机箱使用,那么cpu风扇声音很大是什么原因?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cpu风扇声音很大是什么原因
cpu风扇声音很大是什么原因

1、CPU风扇上积累了太多的灰尘:cpu风扇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风扇叶片上积聚了大量灰尘。如果它处于多尘潮湿的环境中,风扇上会形成积尘。首先,它会导致转速下降并影响散热效果。其次,风扇旋转阻力将增加,同时,由于动态平衡较低,风扇将具有较大的噪音。

2、cpu风扇轴承缺油:cpu风扇长时间的使用,里面的润滑油会干枯。

3、气候寒冷:冬季环境温度较低,启动时一般电源风扇声音较大,预热后声音逐渐减小。CPU风扇散热片和CPU的接触面的硅胶没有薄薄地抹匀,散热片上有凹沟,没有将散热片与接触面的硅胶抹匀,导致风扇转速过高,噪音加大。

以上的就是关于cpu风扇声音很大是什么原因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