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大室内防辐射植物是哪些

进入了互联网时代,我们与辐射的距离也因此越来越近,尤其是每天坐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工作的上班族,更是无法避免掉辐射。因此防辐射势在必行,对于电脑族,最简单的方式莫过于周围放置些室内的防辐射植物来保障自己。下面介绍五大室内防辐射植物,欢迎阅读。

五大室内防辐射植物是哪些
五大室内防辐射植物是哪些

1、玉兰:玉兰属于一种观赏性的植物花朵,它的特性是喜欢有光,比较能耐寒,玉兰花对有害气体的抗性较强。将此花栽在有二氧化硫和氯气污染的工厂中,具有一定的抗性和吸硫的能力,因此玉兰是大气污染地区很好的防污染绿化树种。办公室里放置这种观赏性植物有助于吸收和净化空气,帮助上班族们呼吸新鲜空气,利于身体健康。

2、龙血树:这类植物多为乔木,它的特点是扁平的革质叶,通常生长在干旱的半沙漠区域。龙血树性喜高温多湿,喜光照充足,叶片色彩艳丽。不耐寒,如果温度过低,会因为根系吸水不足,导致叶尖和叶子的边缘会出现黄褐色斑块。龙血树的整株形状十分的优美规整,非常适合室内装饰,办公室内放置可有助于工作的人舒缓心情。

3、文竹:文竹的根部是比较肉质的,它的茎柔软丛生且细长。茎的分枝极多,并且很平滑。叶状枝通常每十几枚成簇。花通常是白色,浆果熟时紫黑色。它起到防辐射作用是因为它细小的叶片可以散发水分,提高房间的湿度,有益于我们的皮肤和呼吸。同时它还可以吸收甲醛、二甲苯及氨气,净化混浊的空气。

4、橡皮树:橡胶树是最主要的天然橡胶植物,它也极具观赏性,通常用来点缀居室,放在办公室里也不失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橡皮树具有净化粉尘、甲醛的作用,可以净化一些具有挥发性的有机物,比如甲醛。橡皮树还可以吸收空气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氢等这些对人体有害的气体,使空气净化。橡皮树喜欢阳光充足的地方,这样可以保证进行旺盛的光合作用和蒸腾作用。对于灰尘较多的办公室则最适合摆放在窗边。

5、黄金葛:它的别名是绿萝,它是一种可以在其他室内植物无法适应的环境里工作的植物。通过光合作用把织物、墙面和烟雾中释放的有毒物质分解为植物自有的物质。黄金葛漂亮的心形叶子具有独特的装饰性,尤其当它垂于吊盆外时,特别的美,极具观赏性。而且它很容易照料,生命力比较顽强,即使在阴暗的环境中也能长得很好,无需担心不浇水它会死的情况。

以上的就是关于五大室内防辐射植物是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