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wifi和wlan的区别有哪些

现在智能手机对于连接无线网络的需求已经成为了必须特性,很多人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总是会率先问一句——“WiFi密码多少”。但是,你可曾留意过这样的设置区别,一些手机上对于你能够连接的无线网称之为“WiFi”,有的则是显示着“WLAN”,那么wifi和wlan的区别有哪些呢?

wifi和wlan的区别有哪些
wifi和wlan的区别有哪些

1、发射信号的功率不同。事实上WIFI就是WLANA(无线局域网联盟)的一个商标,该商标仅保障使用该商标的商品互相之间可以合作,与标准本身实际上没有关系,但因为WIFI主要采用802.11b协议,因此人们逐渐习惯用WIFI来称呼802.11b协议。从包含关系上来说,WIFI是WLAN的一个标准,WIFI包含于WLAN中,属于采用WLAN协议中的一项新技术。WiFi的覆盖范围则可达300英尺左右(约合90米),WLAN最大(加天线)可以到5KM。

2、覆盖的无线信号范围不同。WIFI(Wireless Fidelity),又称802.11b标准,它的最大优点就是传输速度较高,可以达到11Mbps,另外它的有效距离也很长,同时也与已有的各种802.11DSSS设备兼容。无线上网已经成为现实。无线电波的覆盖范围广,基于蓝牙技术的电波覆盖范围非常小,半径大约只有50英尺左右约合15米,而Wi-Fi的半径则可达300英尺左右约合90米,办公室自不用说,就是在整栋大楼中也可使用。不过随着wifi技术的发展,wifi信号未来覆盖的范围将更宽。

关于wifi和wlan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