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vivo和小米哪个好

vivo手机与小米手机,谁更好的问题,是一个非常庞大的问题。因为智能手机是一个非常精密设备,涉及方面很多,包括了显示效果、音质、信号、性能以及体验等等多方面。那么vivo和小米哪个好呢?

vivo和小米哪个好
vivo和小米哪个好

1、从性能配置上看:很多的时候,我们在选购一款新智能手机的时候,都会先看查看其售价,然后才会去做判断。为什么我们会先去查询售价呢?一则是因为我们在购买智能手机的时候,会考虑其预算问题。二则是因为我们总希望以最少钱的购买到最超值的产品,在信息极为透明的线上市场,尤其明显。归根结底,就是想要更好的产品。单从性能、配置上来看,在同价位中,小米手机总是要比vivo手机强上不少。比如同是旗舰产品,小米MIX 2s就能提供高通骁龙845处理器,而vivo X21只能提供高通骁龙660 AIE处理器,看似都是高通骁龙处理器,当然是骁龙800系列更强劲一些,为其智能手机能提供更强性能。苹果iPhone手机,为什么会受到很多人追捧,受到国产手机厂商对比?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苹果iPhone手机的性能真的很强劲。

2、从拍照、音质上:在一些实际体验中,比如拍照、自拍等方面,亦或者是音质方面。vivo、OPPO一直走在国内手机厂商的前列,尤其是自拍功能,更是这两个手机厂商带风起来的需求。小米手机作为后来者,虽然在努力的学习,但终究还是先入场的vivo手机,会带来更好的自拍效果,尤其是每一款vivo手机都强调拍照能力,旗舰产品就更不用说了。最终的成像方面,包括了硬件水准、算法能力,其中算法能力不同,就会使得每一个手机厂商拍照效果会有差异。

3、从外观设计:对于外观设计来说,每个人的看法是一样的。就吉普而已,在小米MIX之前的产品,小米手机是没有设计感而言的,虽然拥有超强性能、超强性价比,但给吉普的设计感就是不好。反观,vivo的产品,同配置下虽然卖得比小米手机,但它的外观设计感就是非常好,轻、薄、时尚的着重点都把握得非常好。当然对于外观设计,纯属吉普个人的看点。

4、从体验上来看:对于一款智能手机来说,智能手机的体验好坏有很一部分集中操作系统上。相比小米手机MIUI,vivo手机的Funtouch OS,尽管Funtouch OS加入了智慧引擎,有着与iOS相似的机制。但在吉普心中,还是自由度更高的MIUI操作系统更符合吉普的使用,也是吉普使用更顺手的产品。

关于vivo和小米哪个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