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CPU的散热硅脂怎么涂才是正确的

硅脂是由硅油作为基础油稠化无机稠化剂精制而成,具有良好的防水密封性、防水、抗溶剂性和抗爬电性能,那么CPU的散热硅脂怎么涂才是正确的?

CPU的散热硅脂怎么涂才是正确的
CPU的散热硅脂怎么涂才是正确的

1、在cpu外壳中央点少量导热硅脂,硅脂的容器不一定是针管,也可能是小瓶,可以用牙签等挑少量硅脂置于相同位置。

2、如果硅脂粘稠度低,可以直接安装散热器,依靠散热器底座将硅脂压开,扩散为薄薄的一层。如果硅脂粘稠度较高就用小纸板或塑料片刮硅脂,使硅脂均匀的在cpu外壳上,摊开为薄薄的一层(注意尽量不要弄到手上,导热硅脂粘到手上要洗N次才洗得掉)。

3、硅脂不涂太厚。因为它的导热系数毕竟没有金属高,更不要溢出cpu外壳边缘,粘到主板上。两块金属紧密的直接接触的导热效果是最好的。但现实总是“残酷”的,肉眼看着光滑无比的cpu金属外壳,在显微镜下的真实表面状态,硅脂的作用就是为了填补这些微小坑洼。如果没有硅脂的存在,那么这些坑洼内导热介质就是空气,而导热能力的强弱排位是这样的:金属(铜、铝)>硅脂>空气。因此,薄薄的一层硅脂,才是正确的涂法。

以上的就是关于CPU的散热硅脂怎么涂才是正确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