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呗最低还款和分期有什么区别

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依托于场景消费的信贷产品。用户在消费时,可以预支蚂蚁花呗的额度,享受“本月买买买,下月还还还”的购物体验。也可以最低还款或分期还款,那么花呗最低还款和分期有什么区别?

花呗最低还款和分期有什么区别
花呗最低还款和分期有什么区别

1、收取费用不同:花呗最低还款并不收取手续费,而是从到期还款日次日开始计算循环利息,日利率为0.05%,并计入下月账单,直到用户全部还清为止。而花呗分期的话,是没有利息的,但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用(不同的分期期数,手续费率会有所不同,具体费率要以页面展示为准)。

2、计算金额不同:选择花呗最低还款的话,还款金额= 10%未还交易本金(本期新增的未还消费本金+上月操作最低还款循环转出本金部分-分期转出-退款)+ 100%交易分期入账金额+ 100%账单分期入账金额+ 100%延期还款入账金额+ 100%费用(含手续费)+ 100%逾期历史账单剩余未还款+ 100%利息(含罚息)。

3、而选择花呗分期的话,一般出账金额当中除去逾期费、最低还款循环利息、分期手续费和分期出账本金部分的剩余全部金额都可作为分期金额(分期金额需大于10元)。

以上的就是关于花呗最低还款和分期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