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6年笔记本卡慢怎么处理

笔记本电脑使用久了,会变得卡慢,运行不流畅,这样会很影响笔记本电脑的使用,那么6年笔记本卡慢怎么处理呢?

6年笔记本卡慢怎么处理
6年笔记本卡慢怎么处理

1、关闭不必要的程序。优化系统,可以利用360安全卫士,如果你安装了360安装卫士,桌面上会出现一个加速球,如图,如果加速球变成了黄色或者红色就会提示电脑内存不足,电脑反应也会相应变慢

2、重新安装系统。很多人都应该知道,电脑用久了太卡了就重新安装一个系统,不错,这时使用电脑必须要懂得常识。重新安装电脑系统的方法也有多种,我们常用的有两种,一种是用U盘来重装系统,另外一种就是用系统盘,就是光盘很便宜就可以买到的,如果我们不懂得装,我们可以上百度来搜索怎么安装电脑系统,再不行就花一点钱去一般的电脑维修点找人帮你装。

3、电脑久了之后,我们下载、安装。删除的东西就越来越多了,因为电脑的内存、运行内存就那么大,每次删除都有残留物,安装的东西越来越多,电脑的运行速度自然会变卡。我们可以通过记过清理磁盘来释放磁盘空间,增加运行速度。

4、笔记本清灰也是很重要的。很多游戏玩家或许体验更深,用笔记本玩游戏,电脑新的时候还好,但就一点之后就特别卡,我们可以摸一下电脑的软键盘那里应该是很烫的,主要是电脑的散热不好了。电脑灰尘多了就会堵住主板里面的散热管,导致散热不好,这样很容易导致电脑主盘烧掉。所以电脑用久了就要给它清灰,自己有工具会拆的话可以自己拆,但一定要注意,不要扯断里面的线了。或者拿去给专业维修电脑人员清。

5、平时注意一些细节的保养。比如不要放到潮湿的地方,不要连续太长时间开机,也要注意让电脑休息,不要安装太多垃圾软件,特别是老是跳广告那种。

关于6年笔记本卡慢怎么处理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