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线太长会影响网速是真的吗

网速一般是指电脑或手机上网时,上传和下载数据时,请求和返回数据所用的时间长短。那么网线太长会影响网速是真的吗?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网线太长会影响网速是真的吗
网线太长会影响网速是真的吗

1、对于说网线太长会影响网速这样的说法是真的,但是这有一个前提,下面可以举一个简单的例子。

2、如果说网线架构的长度有几百公里,那么传输的速度也许会减少几毫秒的时间。当然距离越长,网速的传输速度也就越慢,当然距离越远也会影响网速,但是我们所使用的网线长度又能有多远呢,所以这种影响网速的说法客观存在,但是可以忽略不计。

3、其实影响网速最大的因素,也许是有人在蹭你的网速,或者这一个终端分出了多个信号接收才会有这样的情况,而且现在大多数家用已经不再是宽带而是光纤。我们要明白一点,以前光纤绝对不是入户的,而是针对于网吧这样的,大型网络机构才会有的,一种网络传输,因为光纤的速度特别快。

4、所以如果在使用光纤的情况下,家里的网速还是很慢,那么肯定是终端设备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性的报修。或者说你用家里的WiFi感觉手机上网有点卡,可能是路由器摆放的位置不同,也许是说在他旁边有干扰信号的电子产品,而且路由器这个东西千万不要相隔太多的墙壁,这样信号是无法有穿透力的。

5、建议用户将路由器放在屋内的中心处,最好是客厅,这样才能像各个房间散布信号,而且效果也非常好。可以把自家的密码设得复杂一些,这样就不会有偷网这样情况的发生。

以上的就是关于网线太长会影响网速是真的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