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ROM和硬盘有什么区别

ROM和硬盘在日常工作经常有听到,但是很多的用户不会理解,那么ROM和硬盘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ROM和硬盘有什么区别
ROM和硬盘有什么区别

ROM是read only memory的简称,表示只读存储器。只读存储器(ROM)是一种在正常工作时其存储的数据固定不变,其中的数据只能读出,不能写入。跟硬盘区别如下:

2、指代不同:ROM只读存储器就属于非随机存取存储器。主要分为掩膜ROM、PROM、EPROM、EEROM、flash ROM等几类。硬盘是计算机中最重要的存储器之一。计算机需要正常运行所需的大部分软件都存储在硬盘上。

3、作用不同:ROM存放不同程序的操作指令及各种需要计算、处理的数据,所以它相当于整个电路系统存储信息的仓库。硬盘容量较大,区别于内存、光盘。硬盘是电脑上使用使用坚硬的旋转盘片为基础的存储设备。在平整的磁性表面存储和检索数字数据。

4、特点不同:ROM在存储器内核噪声电平可以控制的范围内降低某些特性是允许的,但是当与外围电路接口时却是不能接受的。所以要通过外围电路来恢复数字电路的特性。

5、硬盘:硬盘工作的时候关掉电源,会导致硬盘的物理损坏,而且也会丢失数据。还有,在硬盘中有高速运转的部件,如果一旦强行关机的话高速运转的碟片就会突然停止,而在关机后又马上开机的话,就更有可能造成硬盘的损坏。

以上的就是关于ROM和硬盘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