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md和英特尔哪个好

最近RTX30系列英伟达显卡的面世,再一次引起了广大消费者朋友对电脑配置的热议。大家对更强电脑"出装"的追求自然少不了对处理器的选择,那么amd和英特尔哪个好呢?

amd和英特尔哪个好
amd和英特尔哪个好

1、产品定价:这个是大家公认的,AMD的价格比英特尔便宜。低价策略也是AMD这几年风头很大的原因,可以说对英特尔造成了一定的威胁。

2、品牌地位:这也是公认的。英特尔是多年以来的行业老大,市场占有率更大,经过时间积累背后的技术力支持更强大;拥有更多合作厂商从而打造出更好的平台生态。

3、兼容性:可以看到英特尔的处理器平台会表现更好。现在仍有用户3代锐龙处理器内存兼容性问题。尤其对于DIY的玩家,AMD可能会需要玩家们花费更多的精力来调试,还有一些装机翻车案例可以在知乎上找到。英特尔经历了更长时间的考验,各个软件开发商对英特尔平台的针对性优化会更好,比如在开发初始阶段就写入英特尔的代码。如果是游戏玩家们,这点更显重要,优化是否好会直接影响游戏的运行流畅度。同时在大学的实验室、笔记本电脑的模具装配等场景下,英特尔仍然有更广泛的应用。

4、质保期限:毕竟处理器不算小钱,消费者肯定也需要关注到质保问题。不过Intel卡盒和AMD卡盒都保质三年。归根结底是大厂商,这方面大家都可以放心。

5、产品设计:也要看产品本身的设计。AMD采用了针式接口设计,在安装期间,容易一不小心弄弯针脚。特别是当用户用了好几年想更换硅脂,干燥的硅脂粘在散热器上,取出的时候可能直接带出CPU,从而导致针脚弄弯。这些都是有真实案例的。而Intel采用了触点接口设计,没有CPU针脚变弯的可能性,主板卡扣设计良好,因此,散热器带出CPU的情况是不可能发生的。

6、CPU保值率:Intel处理器比AMD保值,一部分产品经过一段时间后甚至价格不降反增。比如在17年的时候1100元左右的价格购买的Intel i5 7500,到了2019年底某宝上i5 7500依然在以1000+的价位售卖。而AMD,正是一部分因为上文所说的产品工艺,在更换时针脚又很大可能会被损坏,二手产品的质量难以保证,因此市场上AMD的保值性也大大降低。

关于amd和英特尔哪个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