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上订票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到了节假日,出行订票可让不少人头疼,现在可好了,通过网上订票的方式,可以随时随地查询前往路线的交通是否有余票,足不出户就可以购票、退换票,很方便。那么网上订票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网上订票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网上订票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1、网络订票优点:网络购票可以让乘客免去以往排队“抢票”的麻烦,同时也可以减少售票人员的工作量。

2、网络购票可以在网上获取到车票的最新动向,可以让乘客安排好自己的乘车时间和中转车次。

3、在支付和取票过程中可以用网银代替现金支付,这样既方便又安全。

4、网上购票取票时间弹性相对较大。选择网上购票就大不一样了。只要交易成功,就随时可以取票,这样只要在需搭火车的当天再出去领票即可。省时省钱。

5、网络订票缺点:网络购票的“方便”不是方便所有群体,只是方便了那些可以使用或者说有条件使用互联网的人群,其他人则没有机会享受这种待遇,甚至比以往买票更加困难。

6、由于由于购票和退票的便捷,很多人轻易的下了订单又退掉,造成许多人买不到票,又有许多票卖不出,降低了资源的利用率。

7、还有一个弊端出现在互联网技术层面上,由于第一年运营铁道部的销售服务系统不够完善,在大家抢登网站时,网站频频瘫痪,也就是说一大群人挤一个小门,可谓有公平,无效率。这种方式不便管理,给了许多不法分子可趁之机,他们通过伪造学生证等相关证件在网上购买优惠票再转卖给乘客。

以上的就是关于网上订票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