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tx电源维修方法有哪些

atx电源是现在计算机常用的电源,它与普通的at电源基本相同,但是它取消了市电开关。那么atx电源维修方法有哪些呢?

atx电源维修方法有哪些
atx电源维修方法有哪些

1、无5vsb电压。确定保险是好的(坏了用3.15a 250v的换),确定桥堆/四个整流二极管是好的(二级管坏了一定要同型号换或者是4个一起换),确定两个200v/xxUF的大电容是好的(若电容鼓包漏夜,与它并联的均压电阻一定坏),确定辅助开关管是好的(辅助开关管一般是三极管或场管,若击穿保险必挂),确定沿着开关管的b极/g极与之相关的二极管,三极管,电容都是好的。如果以上确定完了,都是好的话,通电测,大电容有150v电压,开关管c极/d级有高压,大概可以说明辅助电路的热地部是好的,接下来就分析冷地部分了。

2、通电后,有5vsb,绿线有5v电压,短接时风扇不工作,无电压输出。分析:有5vsb电压,说明辅助电路正常,应为控制输出电路有问题,以494 339ic来说明了确定494的12脚有12v-30v电压(此电压是从辅助变压器出来,可以跑下电路),确定494的4脚电压是否是高电平(高电平保护),确定494的8脚11脚的电压是否是1.5-2v(这两个脚的电压应该是相等)。但要指出的是带电量三个开关管C和D极还有494的8和11脚很有可能爆。

3、通电后,有5vsb,绿线有5v电压,短接时风扇转一下就停。分析:风扇转一下就停说明是有短路,电源保护。重点查找各路输出电压的整流二极管,电容。

4、通电后,有5vsb,绿线有5v电压,短接时风扇转几下才停。分析:短接时风扇转几下才停,说明电源有哪一路过压,引起电源保护。重点查找各路输出电压的整流二极管,电容,尝试更换光耦,431,沿着494的1.2脚跑下电路,测与它们相连的电阻,电容什么的是否损坏。

5、各路电压都正常,但带负载轻。分析:部分元件老化,功率下降。重点怀疑对象:200v大电容,初级开关管,各路输出电压的整流管,电容。

6、各路电压都正常,但开机有尖叫声。基于前辈们的经验是换各路输出电压电容。

7、各路或几路电压偏底或偏高。重点怀疑对象是各路输出电压的整流管,电容。尝试更换光耦,431,沿着494的1.2脚跑线路。

8、电源插电就运行是什么问题。不接电脑,就单独一个电源。一般应该是绿线被拉低,可以顺着绿线跑到393 494之间的线路,如果线路上的元件都是正常的话,可以试着换393.494。

关于atx电源维修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