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sp是什么文件

ASP意为“动态服务器页面”,和现在比较流行的PHP一样同为后台脚本语言,ASP曾经也盛行一时,现在不少的程序员以前都接触过并使用过ASP,虽然现在已经退出主流了,但是还是有不少的网站使用ASP作为后台的,很多新手不了解ASP,那么asp是什么文件呢?

asp是什么文件
asp是什么文件

1、asp文件是微软的在服务器端运行的动态网页文件,通过IIS解析执行后可以得到动态页面,aspx文件跟asp差不多,是微软推出的一种新的网络编程方法,他不是asp的简单升级,因为他的编程方法和asp有很大的不同,他是在服务器端靠服务器编译执行的程序代码。

2、ASP使用脚本语言,每次请求的时候,服务器调用脚本解析引擎来解析执行其中的程序代码,而ASP。NET则可以使用多种语言编写,而且是全编译执行的,比ASP快,而且,不仅仅是快的问题,有很多优点。

3、aspx文件都是文本形式的,可以用任何的文本编辑器打开,如notepad,editplus,dreamwaver,frontpage,但编辑aspx文件最好用visual stdio。net来编辑。

关于asp是什么文件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