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烟机侧吸和顶吸哪个好

市场上销售的油烟机种类是比较多的,侧吸油烟机和顶吸油烟机在市场上都是比较多见的,那么油烟机侧吸和顶吸哪个好?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油烟机侧吸和顶吸哪个好
油烟机侧吸和顶吸哪个好

1、现在很多人装修都注重美观和“颜值”,厨房装修自然也不例外,如果装修漂亮做饭时心情都会好上不少!从美观度而言,顶吸自然比侧吸好上不少,顶吸式抽油烟机在安装时可以包裹在橱柜里,整体看上去美观又不占地方,而侧吸式就不一样了,侧吸式只能安装在橱柜外部,看上去特别显眼,美观度肯定是大大不如的!

2、省空间程度。选择抽烟机自然也需要考虑户型。现在很多家庭买房都会选择小户型,小户型房子厨房自然相对就较小,顶吸式抽油烟机不占空间,体积小使用方便,而侧吸式抽油烟机特别占空间,对小户型家庭来说就不是很适合了!

3、使用效果。厨房油烟大,抽油烟机的使用效果自然很重要,从效果上来看,侧吸式抽油烟机效果更好,因为炒菜时油烟是自动朝上方升腾的,而顶吸式正好在灶台的上方,吸收面积大效果也好,但离灶台较远!而侧吸式虽然在灶台的侧面,但离灶台近,所以吸烟效果更好,但相应的,侧吸式抽烟机噪音特别大!

4、清洁。抽油烟机使用后清洁是必须要做的,从清洁的角度来看,顶吸式油烟吸收后会有凝聚在表面的油污,虽然清洁方便但炒菜时可能出现滴油的情况,而侧吸式内部装有油烟分离过滤板,不用担心油污会滴入锅内,但同样的清洁更麻烦!

5、价格。从价格方面来看,顶吸式价格相对实惠一点,而侧吸式价格相对昂贵一点,安装使用后,侧吸式耗电相对顶吸会更多,所以如果从省钱和实惠方面来看顶吸式自然是不二之选!

以上的就是关于油烟机侧吸和顶吸哪个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