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信电子身份证可以坐高铁吗

居民身份证,分为实卡身份证和EIDCard(电子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种法定证件,多由各国或地区政府发行予公民。并作为每个人重要的身份证明文件,那么微信电子身份证可以坐高铁吗?

微信电子身份证可以坐高铁吗
微信电子身份证可以坐高铁吗

1、电子身份证不可以坐高铁。为了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铁路运输企业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了车票实名制管理。车票实名制的实行范围、售票及验证检票方式以车站公告为准。

2、购买实名制车票时,请提供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旅行证、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

3、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含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

关于微信电子身份证是否可以坐高铁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