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cpu后缀字母含义是什么

攒机玩家都会在选购主机或者笔记本电脑的时候关注CPU的型号,电脑CPU品牌型号产品众多,那么cpu后缀字母含义是什么呢?

cpu后缀字母含义是什么
cpu后缀字母含义是什么

1、X后缀=至高无上的至尊版。X代表Extreme,中文意思是至尊级,代表同一时代性能最强的CPU。如Core i7-5960X、Core i7-4960X。X代表在同一代中只有一款CPU黄袍加身,地位至高无上。

2、K后缀=解锁倍频且更高性能。自从Sandy Bridge时代Intel限制超频之后,K后缀成为了超频的标志。从i7-2600K开始到现在的i7-6700K,但凡带K后缀的CPU都解锁倍频,可自由调节。此外,K后缀还代表着同样数字型号的最高规格,比如i7-6700K的性能强于i7-6700。

3、C后缀是五代酷睿的特殊产物。在Broadwell酷睿时代,Intel又出了C后缀的五代酷睿,这一代有五款桌面级CPU,其中两款带有C后缀,代表了反CPU性能发展规律:CPU性能退步/最强集显GPU性能。也让其成为了酷睿家族之中最具争议的一代。

4、S后缀=65W节能版。S和T后缀代表了节能版,其中S代表功耗降至65W,但是频率也相应地降低。

5、T后缀=45W节能版,频率缩水严重。T后缀的CPU在功耗上更加低,为45W或更低,频率也比S后缀的更低。比如2.5GHz-3.7GHz的i7-4770T(对比i7-4770K为3.4GHz-3.9GHz)。

6、R后缀采用BGA封装,并且采用Iris核心显卡。R代表采用了Iris高性能核显的R。Iris Pro代表了同类产品中核显最强的系列,比如i7-4770R、i7-5775R。不过这款产品的TDP为65W,为节能版。可见Intel也看到这类CPU追求GPU性能更加强大,同时降低功耗并且采用BGA封装,以满足一体式/HTPC等迷你电脑的需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cpu后缀字母含义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