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笔记本屏幕分辨率是否越大越好

相信大家对屏幕分辨率这个问题都是很懵的,笔记本屏幕分辨率是否越大越好?屏幕种类有哪些?下面将会介绍这两个问题。

笔记本屏幕分辨率是否越大越好
笔记本屏幕分辨率是否越大越好

1、笔记本电脑屏幕分辨率并不是越大越好,针对这个问题,其实也没什么准确的答案,主要看个人的感觉,分辨率越高画质越清晰,但字体也相应会越小,多数笔记本在分辨率最高的情况下使用比较好。

2、根据实际的使用需求和感觉来决定,图形设计,编程需要在屏幕内显示尽可能多的东西,自然是高分辨率的比较好,但是如果无以上需求,则高分辨率屏幕则可能无需求。

3、液晶显示器的点距越小,画面越精细,但字符也越细小;反之,点距越大,字体也越大,轮廓分明,越容易看清,但画面会显得粗糙。通俗的来说,就是如果你看习惯了12.1英寸宽屏笔记本的液晶屏,刚一看到15.4英寸笔记本的液晶屏时会明显感受到字体是变小了,因为笔记本液晶屏的分辩率和其面板尺寸有一定关联,尺寸越大分辩率就越大。因此,点距的选择需要在文本和图形/视频应用之间进行权衡,既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适合自己就行了。

4、屏幕种类有哪些。由于笔记本的用户群更加丰富,因此笔记本的液晶屏根据市场需要被划分为更多的种类。就拿目前非常流行的宽屏笔记本来说,就可以分为WXGA、WXGA+、WSXGA+、WUXGA几种规格,而且每种规格又有着自己的分辩率方案。

以上的就是关于笔记本屏幕分辨率是否越大越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