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斗手机主要功能有哪些

“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专项”总体专家组在武汉组织召开了“导航与位置服务战略研究暨羲和走进智能手机专题研讨会”,会上发布了由武汉大学和泰斗微电子、中兴通讯联合研制的一款北斗高精度定位手机样机。那么北斗手机主要功能有哪些呢?

北斗手机
北斗手机

1、我国自主研发、独立运行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定位精度约为10米,羲和系统是基于协同实时精密定位技术(Cooperative Real-time Precise positioning,CRP)构建的广域室内外高精度定位导航服务系统。

2、该系统以北斗/GNSS、移动通信、互联网和卫星通信系统为基础,融合广域实时精密定位和室内定位等技术,对北斗系统的定位精度和服务范围进行提升和拓展,最终将形成室外亚米级、城市室内优于3米的无缝定位导航能力,解决北斗到手机用户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3、该成果的发布,标志着我国自主的高精度定位服务的核心芯片及精密定位关键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当前市场上的手机定位精度为10-20米,这是国际上已知的第一款1米级定位智能手机原型产品,为进一步商品化打下了扎实基础。低成本、高精度北斗产品核心技术的突破,为我国北斗进入大众应用扫清了最大的障碍,走出了一条与其它卫星导航系统差异化的道路,也为我国自主的芯片和智能终端打开广阔的市场空间,对于我国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以上就是对于北斗手机主要功能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