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宽带200M光纤下载速度慢是什么原因

家庭网络随着网络进程化的发展,各大运营商也逐步提升网络套餐,现在的多数地区主打套餐应该是光纤200M网速了,那么宽带200M光纤下载速度慢是什么原因呢?

宽带200M光纤下载速度慢是什么原因
宽带200M光纤下载速度慢是什么原因

1、升级了200M网速后,有没有更换千兆光猫。如果家里网络是通过原来的100M升级到200M的,那么看看运营商有没有给你更换光猫,因为要设备匹配才能发挥最大效果,如果是百兆的效果肯定大打折扣。一般情况设备都是运营商送,但有些地方好像还是需要费用的。具体怎么看要根据地方使用的什么牌子,直接查型号就可以看到是百兆还是千兆了。

2、路由器是否为千兆。家里宽带升级了,但是家里的路由器没有更换,也会导致速度不理想,识别路由器是千兆还是百兆,要么购买的时候就问商家,或者可以看路由器背面有的牌子是有标出百兆或者千兆的。如果没有那就只能进入路由器后台界面自己查看,进入后找到路由器设置——然后点击左侧的上网设置,往下拉到高级设置。

3、家中网线的选择。现在一般家用电脑还是用网线连接比较稳定,那么速度也和网线有关系,特别是从光纤猫到路由器的这段网线,注意:这里需要用超五类以上的网线,现在再布线都已经是6类线了。

4、电脑网卡型号,电脑网卡要支持千兆。那种“老古董”的电脑就可能是百兆网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宽带200M光纤下载速度慢是什么原因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