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gpu是什么意思

在买电脑整机或者自己组装电脑的过程中,讨论最多的可能就是CPU,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gpu是什么意思呢?

gpu是什么意思
gpu是什么意思

1、GPU,Graphics Processing Unit,即图形处理器,又称为显示核心、视觉处理器、显示芯片,是一种专门在个人电脑、工作站、游戏机和一些移动设备上用于图像运算的微型处理器。

2、GPU是显卡的“大脑”,决定了该显卡的档次和大部分性能,同时也是2D显示卡和3D显示卡的区别依据。2D显示芯片在处理3D图像和特效时主要依赖CPU的处理能力,称为“软加速”。3D显示芯片是将三维图像和特效处理功能集中在显示芯片内,也即所谓的“硬件加速”功能。

3、显示芯片通常是显示卡上最大的芯片(也是引脚最多的)。现在市场上的显卡大多采用NVIDIA和AMD-ATI两家公司的图形处理芯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gpu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