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丢了微信钱包怎么办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智能手机走进来大部分的家庭。不论是成年人还是老年人,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了用手机支付,那么手机丢了微信钱包怎么办?

手机丢了微信钱包怎么办
手机丢了微信钱包怎么办

1、需要挂失手机号。一旦手机丢失,很可能面临聊天记录、银行账户信息被窥探和窃取的危险,作为大家平时最常使用的社交软件之一,微信官方出具了补救指南。微信强调要尽快联系通讯运营商进行挂失或补卡,这意味着拿到手机的陌生人将无法利用手机验证码进行改绑微信号、窃取和手机有绑定关系的财产等行为。

2、微信钱包和支付宝一样,重新找回登录秘密也可以通过“手机号+验证码”的方式完成。登录成功后进入绑定的银行卡界面,如果想要添加新的银行卡,进而将资金转出,则需要输入支付密码,因此这个方式盗取资金失败。

3、如果想要重置微信密码,微信会要求重新绑定银行卡才能找回密码,和支付宝一样,也需要输入机主的姓名、银行卡卡号和身份证号,另外还包括手机号。

4、所以即使成功登录微信,无乱是转出还是消费都要有支付密码,而修改支付密码又必须要知道机主的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这对于捡拾手机的人而言通常来说很难实现,那么盗取银行卡的资金也会失败。在这里特别提示,切勿将银行卡、身份证与手机一同搁置,防止同时丢失。

以上的就是关于手机丢了微信钱包怎么办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