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SVCHOST.EXE是什么进程

有的用户如果用的是win10系统,很可能会看到几十个svchost进程,那么SVCHOST.EXE是什么进程?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SVCHOST.EXE是什么进程
SVCHOST.EXE是什么进程

1、svchost.exe是nt核心系统的非常重要的进程。

2、对于2000、xp来说不可或缺。很多病毒、木马也会调用它。所以深入了解这个程序,对了解电脑非常重要。在基于nt内核的windows操作系统家族中,不同版本的windows系统,存在不同数量的“svchost”进程,用户使用“任务管理器”可查看其进程数目。

3、一般来说,win2000有两个svchost进程,winxp中则有四个或四个以上的svchost进程(以后看到系统中有多个这种进程,千万别立即判定系统有病毒了哟),而win2003 server中则更多。

以上的就是关于SVCHOST.EXE是什么进程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