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络流行词吃土是什么意思

吃土是什么梗?最近“吃土”这个词突然火起来了,很多人都使用,那么吃土是什么意思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网络流行词吃土是什么意思
网络流行词吃土是什么意思

1、吃土,网络流行词,指穷到没钱吃饭只能吃土,后来引申到网络购物时,强调购物的疯狂程度,网友们常在过度购物时自嘲花销太大下个月“吃土”。“买买买”到超预算,网友自嘲“吃土”形成网络热词。

2、“吃土”的翻译是“eatdirt”或者“eatsoil”。由来已久的“剁铵手”梗当然也少不了,英语翻译叫“cutoffmyarm”,够凶残的,胳膊都剁了。

3、“吃土”真正被推广到全民,是在20唱15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之际,随着集中出现的疯狂购物活动,“吃土”一词从网友自嘲推广为全民自嘲,随着时间推移,已经延伸成感慨为某件事情或某个物品花费许多金钱的一种自我嘲讽。

4、这个词与贫穷相联系,较早出自于东方project同人漫画,主角博丽灵梦因为没钱买饭,在自家神社门口挖土吃。后来,逐渐被Cosplay界的大神用于自比:Cosplay烧钱,穷得只能吃土。随后,逐渐流传开来,用在购物狂身上再合适不过。

5、在马尔克斯的小说《百年孤独》中是女性角色形象丽贝卡发佯泄情绪的一种方式。以土的苦涩味邢道消除孤寂的内心。

以上的就是关于网络流行词吃土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