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六一儿童节是指几岁到几岁

六一儿童节一般指国际儿童节。国际儿童节定于每年的6月1日,那么六一儿童节是指几岁到几岁?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六一儿童节是指几岁到几岁
六一儿童节是指几岁到几岁

1、六一儿童节指的是0到14周岁的儿童。在我国古代,除了婴儿之外的未成年人都属于儿童,但是现代对于儿童的含义较为复杂,在《汉语词典中》记载,儿童指的是较幼小的未成年人。

2、各种《儿童权力公约》规定0-18岁为未成年人,而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同样规定0-18岁为未成年人,但是中国少先队的队员年龄在14岁以下,共青团员的入团年纪在14岁以上,这说明超过14周岁就不属于儿童组织,而是青年组织了。

3、六一儿童节是否放假。六一儿童节会放假一天,但是它是关于儿童的节日,按照我国有关政策规定,未满14周岁的孩子都要放假,放假的主要群体是0-14周岁的孩子,超过14岁以上是不会放假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六一儿童节是指几岁到几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