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c盘的内存越来越小

在现如今的科技时代,电脑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成为了生活、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么网友们知道为什么c盘的内存越来越小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c盘
c盘

1、回收站:针对于电脑上的回收站,这将是会导致C盘空间越来越小的第一个原因。当在电脑上删除一些文件后,这些文件会暂存在回收站里,若是没有将其彻底清除,这部分被暂时删除的文件便就会占用了C盘的空间大小,通常没有彻底删除的文件越多,其占所占用的C盘空间越多,将这些暂存在回收站的文件彻底删除后,电脑C盘的空间便也会相应的增大。当然,这里还需要注意一个问题:通常回收站默认的是磁盘的10%。

2、系统:第二个原因是需要查探一下电脑是不是禁用了系统还原的这个设置,因为系统还原设置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C盘的空间的,所以若发现没禁用请立马禁用这个设置。

3、页面文件:第三个原因便是跟页面文件以及虚拟内存有关系了。一般来讲,页面文件都是比较大的,倘若把页面文件储存到C盘里面,而且在同一个时间段因为需要,将调用很多的程序,便会使这个页面文件继续的膨胀,会使得电脑虚拟内存达到一定极限,所以,你需要随时调佣任务管理器来查看一下电脑的内存是否快被消耗完了,若是,应当将它转移到其他的磁盘。

4、临时文件:对于临时文件,这将是导致C盘内存越来越小的第四个原因。通常来说,临时文件有两个途径,一个是Internet,另一个便是在同一目录下的temp文件夹中的文件。然而,像这类的垃圾文件,建议您最好用C盘系统自带的磁盘清理程序去进行清理,因为这样不会误删不该删的文件,大大避免了手工操作的失误程度。

5、安装软件:安装软件是平常避免不了的,而它也是导致C盘系统越来越小的最后一个原因。尽管有时候你安装软件时,选择的是安装在其他的磁盘,但是,别忘了一个软件在安装的时候去注册项目有很多,而且将其放在系统文件夹中,需要调用时的文件也很大,这样都会造成C盘空间容量越来越小。所以才会建议大家,不要将太多软件安装到系统盘。

以上就是对于为什么c盘的内存越来越小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