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计算机发展历程的四个阶段是什么

电脑的学名叫计算机,电脑是用来做计算的。在古时候,人们最早使用的计算工具可能是手指,英文单词“digit”既有“数字”的意思,又有“手指“的意思。古人用石头打猎,所以还有可能是石头来辅助计算。那么计算机发展历程的四个阶段是什么呢?

计算机发展历程的四个阶段是什么
计算机发展历程的四个阶段是什么

1、第一个发展阶段是电子。管计算机的时代,在1946年到1956年。1946年第一台电子计算机问世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它由冯·诺依曼设计的。占地170平方,150KW。运算速度慢还没有人快,是计算机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2、第二个发展阶段是晶体管的计算机时代,在1956年到1964年。

3、第三个发展阶段是集成电路与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计算机时代,在1964年到1970年。

4、第四个发展阶段是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计算机时代,是1970年至今。

关于计算机发展历程的四个阶段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