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线充电器工作方式有哪些

随着用电设备对供电质量、安全性、可靠性、方便性、即时性、特殊场合、特殊地理环境等要求的不断提高,使得接触式电能传输方式越来越不能满足实际需要。那么无线充电器工作方式有哪些呢?

无线充电器
无线充电器

1、电磁感应。这是最常见的无线充电器的工作方式,它利用电磁感应的原理,通过初级和次级线圈之间的电磁感应来产生电流,从而实现能量在空间范围内的传递;这种无线充电器的实现方式得到了无线充电联盟的推广。

2、无线电波。无线电波是现阶段无线充电器发展比较成熟的一种无线充电方式,它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微型高效接收的电路来捕捉空间中的无线电波,然后将电磁能转化为稳定的电能。目前已经有公司宣称可以实现对几米以外小于蜂窝电话的电子设备进行无线充电。

3、电磁共振。这是一种还处于研发阶段的无线充电技术,此项技术主要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物理教授所带领的团队进行研究,英特尔公司的工程师以该项技术作为基础,实现了在距离电源约1米左右的地方点亮了一个60瓦的灯泡,而且具有75%的传输效率。英特尔的工程师表示下一个目标将是利用这种无线充电技术,对经过改装的笔记本电脑进行充电。不过要想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解决好电磁场对电脑中其它元件的干扰和影响。

以上就是对于无线充电器工作方式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