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行车记录仪工作原理是什么

驾车出行,是现在人们出行的首选,那么有关汽车中的一些零部件,或者外在的需求,你都了解吗?今天要给介绍的是汽车的行车记录仪,能够全程记录行车过程,通过视频为用户提供全面真实的行车记录,那么行车记录仪工作原理是什么?一起来看看。

行车记录仪工作原理是什么
行车记录仪工作原理是什么

1、汽车行车记录仪的功能类似于应用于飞机上的“黑匣子”,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数字视频记录并循环更新车前、车内、周围的路面情况,信息数据包括记录车内录音、汽车的加速度、转向和刹车等,以备调查交通事故责任时所用。

2、还原经过:车辆碰撞、违规超车导致的追尾、伤及行人等交通事故时,记录仪提供证据记录材料,通过车内的DVD、手机等载体进行回播画面。

3、避免疲劳驾驶。行车记录仪监督司机的驾车行驶时间,以免疲劳驾驶。

4、安全监控。行车记录仪时刻监控车子情况,结合远程网络控制,在车辆丢失时可通过指令拍摄车内外的情况,为找回失窃的车辆提供线索。

以上的就是关于行车记录仪工作原理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