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5g路由器有什么特点

 

现在一般150M的路由器使用的频段是2.4HZ,5G也就是5HZ也就是一般号称的千兆无线路由器。相比较起来,5G的频段好处在于抗干扰性更强。信号更加稳定。覆盖的范围更广。数据传输的瓶颈上限更高。那么5g路由器有什么特点呢?

5g路由器有什么特点

1、抗干扰性好。由于5G频段的信号能量大,但覆盖范围弱,也就是一间大屋子的覆盖,穿墙影响很大,也就导致了相互路由器之间的干扰小,而且用的与既有2.4G路由器信号不同的频段,因此信号很稳定。


2、传输速度快。如果家里的是百兆宽带,路由器开了5G之后,手机连接用测速软件测,排除网线信号衰减和无线信号衰减,测出来的网速能达到下载10兆多每秒。而2.4G的信号我测出来就4~6兆。当然了,跟家里宽带有关系。如果200兆以上宽带,相信5G速度会更快,而2.4G信号就已经到达峰值了。

3、对接收发射的设备有要求。比如有的老型号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无线接收设备不支持5G,那就算路由器开了5G,你也是找不到它的信号的,需要购置专用的无线网卡。

关于5g路由器有什么特点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