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移动显卡是什么

显示卡从早期的单色显示卡、彩色显示卡、加强型绘图显示卡,一直到VGA显示绘图数组,都是由IBM主导显示卡的规格。下面一起来看看移动显卡是什么?

移动显卡是什么
移动显卡是什么

1、移动显卡又叫移动版显卡,是相对台式机使用的桌面显卡而制造的笔记本显卡,具有体积小、低功率的特点。显卡又叫显示器适配卡,显卡作为电脑主机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喜欢玩游戏和从事专业图形设计的人来说显得非常重要。

2、全称是Graphic Processing Unit,中文翻译为"图形处理器"。NVIDIA公司在发布GeForce 256图形处理芯片时首先提出的概念。GPU使显卡减少了对CPU的依赖,并进行部分原本CPU的工作,尤其是在3D图形处理时。GPU所采用的核心技术有硬件T&l、立方环境材质贴图和顶点混合、纹理压缩和凹凸映射贴图、双重纹理四像素256位渲染引擎等,而硬件T&l技术可以说是GPU的标志。

3、显示卡(Display Card)的基本作用就是控制计算机的图形输出,由显示卡连接显示器,我们才能够在显示屏幕上看到图象,显示卡有显示芯片、显示内存、RAMDAC等组成,这些组件决定了计算机屏幕上的输出,包括屏幕画面显示的速度、颜色,以及显示分辨率。

关于移动显卡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