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抢票攻略有哪些

互联网之中绝大部分抢票攻略,都是为某个软件做宣传。使用它们的软件,加价抢票。且不说成功率如何,但这种行为与黄牛无异。那么抢票攻略有哪些呢?

抢票攻略有哪些
抢票攻略有哪些

1、提前演练并设置自动提交:每年的12306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改版,与去年的版本不同,诸如验证码等方面,如果长时间没抢票的网友,建议在开抢前几天先用其他班次做一下预演,当然最好选择冷门班次,以免耽误真正需要车票的人购票。在抢票开始前,预先登录并设置开启“自动查询”和“自动提交”,如果超过2张的建议勾选上“余票不足时部分提交”。

2、放弃连座先优先买单张:许多网友买票的时候都会为了和亲朋好友一起连坐,路上有熟人聊天而采用一次同时购买多张连座票的方法。虽然12306每个账号在抢票时每次最多能够购买5张,但是同时购买多张票的成功概率是远远低于买单张的,根据国内某网络安全公司统计的数据,用户成功抢购单张火车票的成功率高达62.9%。其次为两张票26.9%、三张票6.35%、四张票2.45%、五张票仅为1.45%。事实上不难想到,当用户同时购买多张火车票时,在售票高峰期,每张票都容易被秒杀,因此在同时购买多张票的时候,出现余票不足的可能性也会加大。因此,建议大家抢票时分开下单,尽量不要同时买超过2张的票。如果超过2张的,建议在“订票帮手”的扩展项中勾选上“余票不足时部分提交”。

3、花多一点点钱买区间更长的票:铁路部门在放票时,通常会遵循一个规律,就是在中途站点配置的车票往往没有始发站点的数量多,越到后面的站点,车票配额越少。那么,在购买经停列车的车票时,可以从前一两个车站买起,然后在本站上车,这样可以提高买到票的成功率。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多查询目的地往后站点的车票,例如某班次经过A、B、C三站,你从A站到B站,但AB的车票没有了,这个时候或许可以查查从A站到C站的车票,如果有,买下来,然后提前在B站下车即可。

4、留意发车前的第15天,抢票准点时间的30分钟后:由于12306将免费退票周期改为发车前15天以上,因此这个时间段都会有票放出,但不是一次全部放出,12306会在某几个时间段分批统一放出余票。同样,抢票准点时间的30分钟后同样会有一小波退票潮,部分未支付的订单会在这个时间段返回票池。此外,关于“捡漏”,还有一些关键的时间点需要注意。一般来说,开车前1天中午12点-13点,晚上18点-19点,以及开车前3天19点-20点,都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而春运期间,每天中午12点、13点和18点均有再次放票的可能。

5、留意12306公告,可能会有临时列车:每年春运,对于人流量较大的线路,12306会采取加开临时列车的方式满足客运需求,因此留意12306的公告,也许会有意外惊喜。

关于抢票攻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