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系统变慢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是什么

在使用工控电脑的操作过程中,电脑操作系统变慢是大家都真实经历过的一种情況。虽说操作系统越用越慢在某种意义上而言是一种自然的常规情況,可是一旦这样变慢在很大程度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或是阻碍了用户顺利完成工作,那么系统变慢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是什么?

系统变慢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是什么
系统变慢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是什么

一、硬件问题让操作系统变慢

一个十分明显的、典型的硬件配置造成的操作系统变慢的情況是,插入了不谦容或者有问题的硬件配置。比如在我们将一个损坏的闪存盘或SD卡插入到电脑主机中的时候,操作系统会拼命识别,这时操作系统就会明显变慢,基至会慢到没办法访问资源的地步。所以若碰到操作变慢,第一步需要检查是不是插入了有问题的移动设备,检查所有接入外设的端口处,拔出不用的端口处设备再看速度有无提升。

二、电脑软件问题让操作系统变慢

一旦排除了硬件配置的因素,操作系统仍然速度缓慢,大家可会根据软件使用操作过程中的一些具体表现来专门针对电脑软件进行优化,从而获得理想的速度。操作系统变慢的同时,有时大家会收到内存占用过高的提示信息。这表明操作系统变慢的原因是由过多的运行内存占用造成的。内存占用过高,表明后台打开的任务过多或过大。某一方面很有可能是系统启动后打开的务过多或使用操作过程中执行的任务过多,而另一方面很有可能是启动后执行了如杀毒、定时系统维护等任务。碰到这种现象,大家可以用操作系统自身提供的功能来问题解决。

三、文件垃圾让操作系统变慢

有时大家能够看见储存空间满或内存不够的提示,这常常是因为储存空间被过多占用造成的。为了避免这种现象的经常出现,大家可以提前做好系统盘的空间规划。或是通过将系统临时文件改设到运行内存虚拟磁盘或空间比较大的其他分区中,以便让系统盘经常保持轻松的程序运行状态。

四、网络异常让操作系统变慢

网络经常出现问题也能够造成操作系统程序运行速度缓慢,这样缓慢可以具体表现为整体操作速度下降或在某个局部范围操作时变慢。

关于系统变慢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