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刷机是什么意思

手机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各种问题,拿去维修店修的话,维修店的工作人员就会叫我们刷机。然后很多小伙伴的手机就被刷机了,可是知道刷完机,很多人都没搞清楚给手机刷机是什么意思,那么今天就介绍一下什么是手机刷机以及手机刷机的作用。

手机刷机是什么意思
手机刷机是什么意思

1、刷机就是把手机操作系统进行改变的一种行为,相当于给电脑装上不同版本的windows或者电脑重装系统,也就是刷手机操作系统。

2、刷机的目的和作用主要是厂家为解决老版本软件中的BUG推出的补丁程序,一般是解决反应速度慢、音量小、短信模版、死机、显示亮度等等;还有些是为了增强原机型的功能,比如增加数码变焦、像框种类、图象的编辑能力等等,在不改变手机硬件的情况下提升其功能。一般情况下KF(客服)都可以免费刷的,速度也是很快的,不过刷之前要备份好个人的通讯录、照片、等重要文件资料。如果你的手机使用正常就不用去刷了。

3、刷机并不难操作,但是刷机会出现刷机失败的情况,所以手机若是没有出现什么毛病的话,不建议去刷机。而且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刷机前一定要备份自己的手机数据,因为刷机以后,手机的数据就会全部被清空。

以上的就是关于手机刷机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