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朝鲜地铁是中国造的吗

平壤地铁于1968年动工。1973年9月6日,第一条地铁线路千里马线(Cheollima Line)通车,第二条革新线(Hyeoksin Line)在1975年朝鲜国庆节通车运营。那么朝鲜地铁是中国造的吗?

朝鲜地铁是中国造的吗
朝鲜地铁是中国造的吗

1、平壤地铁是在中国的援助下于1968年开始兴建的。当年北京的地铁也刚开始动工。1973年刚通车时,地铁采用的部分车厢还是中国长春客车厂的产品。可以说平壤地铁是中朝友谊的又一个见证。

2、平壤市内有2条地铁,是十字交叉形,贯通全城东西南北。最长的一条34公里。我们在周日去坐了一次。地铁的地上站口修饰一般,不如我们北京地铁那么漂亮和显眼。

3、地下与我们国内地铁却有很多不同。一是平壤的地铁都没有步梯,全是滚动式电梯上下。地下的地铁站台高大宽敞像个小广场。站台的左右是不同方向的铁路,站台顶上是一排金碧辉煌的吊灯,吊灯的顶壁是用马赛克镶嵌成的山水画。这宏大的气派和风格,估计是俄罗斯的设计。地铁站台的人很多,有背着孩子的青年妇女,有三五成群扎着红领巾的学生,也有背着包裹远道而来的旅行者,还有身着制式服装很有礼貌地疏导着人群的地铁服务员。

以上的就是关于朝鲜地铁是中国造的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