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仪表盘出现小扳手是怎么回事

发现仪表盘上出现了个扳手的图案,这是怎么回事呢?相信很多新手车主都想了解,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仪表盘出现小扳手是怎么回事
仪表盘出现小扳手是怎么回事

1、仪表盘上出现扳手并不是车辆有异常或者故障,只是提醒车主保养时间已到,请及时进行保养。因为每一辆汽车的保养周期在出厂后已设定好,到了固定保养时间就会出现扳手标识提示。具体介绍如下:

2、一般来说,仪表盘出现扳手标识是正常情况。汽车保养周期大概是5000-10000公里左右,不同车辆所设定的保养周期都不同。当到了保养周期,仪表盘会显示扳手标识,如果已经保养完毕,标识会有设置程序,可以把保养直接归零。

3、如果没有设置归零,即使做了保养,扳手标识还是会出现。因此,如果已经完成保养请及时归零。车主也可以自行手动帮爱车保养归零,不同车辆的保养归零方法都会有所区别,有些车是通过反复启动多次把保养灯关闭。

以上的就是关于仪表盘出现小扳手是怎么回事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