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液冷散热器有什么优势

水冷散热系统利用泵使散热管中的冷却液循环并进行散热,在散热器上的吸热部分(在液冷系统中称之为吸热盒)用于从电脑CPU、北桥、显卡上吸收热量,吸热部分吸收的热量通过在机身背面设计的散热器排到主机外面。那么液冷散热器有什么优势呢?

液冷散热器
液冷散热器

1、超静音。液冷散热系统利用泵使散热管中的冷却液循环并进行散热。在散热器上的吸热部分(在东远液冷系统中称之为吸热盒)用于从电脑CPU、北桥、显卡上吸收热量。吸热部分吸收的热量通过在机身背面设计的散热器排到主机外面。也就是说液冷最大的优点在于不提高机身内部的温度即可把热量传导给散热器,而不是利用液体来冷却电脑配件。只要能提高散热器向空气中排放散热管所传导的热量的冷却性能,就能够通过降低冷却散热器的风扇转速或者采用无扇设计来实现静音设计。

2、散热快。液冷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好处就是液体的热容量大,温升慢,有利于计算机在出现突发事件时确保不会瞬间烧毁CPU。从开机后,温度缓慢上升,而风冷的温度是很快上升到一个稳定值,而在CPU有大型运算等突发事件时,尖峰可能会瞬间突破CPU的温度上限。而液冷则可以将这个尖峰很好的过滤掉,保证CPU的安全。

以上就是对于液冷散热器有什么优势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