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未满十八岁能不能办理移动手机卡

手机卡又称移动电话号msisdn,由11位数字组成,是共同构成移动通信终端设备。那么未满十八岁能不能办理移动手机卡?不懂的可以看下文解答。

未满十八岁能不能办理移动手机卡
未满十八岁能不能办理移动手机卡

1、是否能办理移动手机卡和有没有满18岁其实没有关系。是否是本人持本人身份证件去办理移动手机卡才是能否办理手机卡的关键。

2、原则上来说如果自己已经办理了身份证,只需要拿着身份证去移动营业厅办理手机卡是都可以办理的,而不是看你是否已经年长18岁了。换句话话说就算你未满18岁,但是你拿着本人的身份证去办理手机卡,也是可以办理的。

3、实行手机实名制,旨在遏制违法短信、诈骗短信、色情短信等垃圾短信,规范经营,减少通过手机短信进行违规、违法行为。

4、2013年9月1日开始,我国在全国范围对新增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含无线上网卡)用户实施真实身份信息登记,严格实行“先登记,后服务;不登记,不开通服务”。

5、2014年工信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公布《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从2015年1月1日起,购买手机卡必须实名制,并在全国范围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治理行动。

以上的就是关于未满十八岁能不能办理移动手机卡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