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总结怎么写

总结是指社会团体、企业单位和个人在自身的某一时期、某一项目或某些工作告一段落或者全部完成后进行回顾检查、分析评价,从而肯定成绩,得到经验,找出差距,得出教训和一些规律性认识的一种书面材料那么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总结怎么写呢?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总结怎么写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总结怎么写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总结范文(一)

20xx年,我局切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认真做好节能工作,节约用水用电、节约办公能耗方面均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取得了实际成效,充分发挥了节能机关表率作用。现将工作情况总结于后。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节能工作,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全体干部职工为成员,日常工作由办公室主任负责的领导小组,形成“人人参与、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建章立制,责任到人。局党组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年初即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节能工作,制定年度节能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细化单位37项规章制度,用规章制度管理和约束干部职工,责任到人。安排专人负责,建立能耗统计台帐,安及时准确统计上报能耗数据,做到工作有计划、有检查、有考核,努力确保单位节能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宣传教育。

充分利用机关工作安排、集中学习、召开会议以及党务、政务公开等平台,积极组织学习节能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普及节能知识,增强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提高节能管理水平。全年开展干部职工节能法规宣传8次。在显著位置张贴节能宣传画报6幅。认真按照全县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结合认真开展节能活动1次。

三、全员节电节水。

制定了节约用电用水措施,办公室全部更换为节能灯具,年度节水效果明显,年度用水量比上年降低3.5%,年度用电量比上年下降4%。

四、努力节约办公能耗。

制定了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严格公务车辆派用管理,年度用油比上年降低3.5%。办公设备采购严格程序和相关规定,符合节能环保要求。严格控制文件印刷数量,全面推进无纸化办公。干部职工强化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了运用电脑处理一般公文的能力和水平,单位100%职工运用电脑处理公文,提高了工作效率。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总结范文(二)

高新区管委是20xx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环湾保护、拥湾发展”重大部署下新成立的政府派出机构,高新区综合事务局是高新区管委为适应园区经济和社会发展,20xx年底新调整的以机关事务和社会事务为主要职能的内设部门。为推进管委机关的后勤事务管理和公共机构节能等工作,综合事务局积极加强与上对接,对口联系,认真做好工作部署,在市机关事务局和兄弟区市局的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要求,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促进了机关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和机关事务工作良性发展。现就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全面细化各项公共机构节能要求。

节能减排是民族大计,要靠全社会努力,政府机关要带头。对此管委高度重视,提出按照《公共机构节能条例》《青岛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的要求,实现“三到位”:一是要认识到位。二要责任到位。三是措施到位。成立了以管委分管领导任组长,事务局局长任副组长、各部门领导为成员的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研究、督促检查全委的节能减排工作。指定专人负责能耗统计,负责督促、检查本单位节能减排工作。

二、加强教育,培养厉行节约的优良作风。

坚持把节能减排的教育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做到常抓常议,明确责任,广泛在干部职工中开展节能减排的教育,全民动手,互相监督,并在管委提出节约型机关建设,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机关各部门认真执行节能减排工作措施,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和良好的工作环境。

三、全面落实,积极做好各项公共机构节能措施到位。

1,积极利用网上办公,节约办公经费。管委机关充分利用金宏网网上办公系统,文件起草、修改发放尽量在电子媒介上进行,减少纸质文件印发和使用传真的频率。严格控制文件的发放范围,准确核定印发份数,实行双面印刷。文件能传阅的尽量不复印,减少重复清印次数。加强办公经费和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的配备、采购和领用,严格配备标准,尽量选择环保、质优、价廉、能耗小的办公设备。

2,认真加强物业管理,做好节电和节水工作。节水节电等能源方面由物业负责,一是更换了超能耗灯具,使用节能灯具。楼梯、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照明应使用节能型灯具,根据需要尽量少开照明灯。二是规定夏季使用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冬季使用空调温度不得高于20℃。三是下班时自觉做到把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和饮水机等电器电源关闭。四是加强对水电的值班监督管理,坚决杜绝长明灯和长流水的现象发生,打扫清洁卫生、冲厕所等要尽量节约用水。认真落实节能减排值班员,认真坚持巡视制度,重点对机关的水电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和纠正。

3,加强车辆管理,做好节油工作。认真执行《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编制和配备标准规定》做好车辆的配编配备,并加强车辆管理,一是严格执行车辆派遣程序,控制车辆的出车频率,减少不必要的出车,规定到市委市府等单位领取文件和办理工作,尽量做到一起进行;二是制定节能驾驶规定,实行单车能耗核算和通报制度;三是减少下班后、节假日用车,出差、接待等尽量做到合并用车;四是一般人员工作用车原则上三人以上才安排;五是实行车辆定点加油。通过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制度,合理调度车辆,加强用车、用油管理等措施,努力降低油耗,有效节约经费开支。

4,认真落实节能优先采购。按照政府采购的要求,全部优先采购节能效果明显、性能比较成熟的节能(包括节水)产品,及时淘汰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高能耗设备和产品。严格控制新增用电设备。新建成的创业中心项目,建筑面积10平方米,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自然光率高,尽可能少开灯或不开灯。灯具大多采用国家规定的T5型节能灯,空调为可逆循

四、明年节能工作计划

(一)坚持常抓不懈。高度重视,把节能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认真组织落实好各项专题活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持久开展节能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统筹安排,周密部署。要形成节能减排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二)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采取张贴宣传画、张贴标语、印发宣传手册、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栏和开展知识竞赛、节能培训等多种形式,同时积极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以倡导节能低碳的工作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为重点,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为“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落实各项措施。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管理办法与措施,全面加强我单位的公共机构节能方面的各项措施,加强与物业管理的配合协调,共同做好管委机关办公区域的节能降耗。

(四)做好节能基础工作。积极配合机关事务局做好能耗统计工作,严格按照有关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的规定,进一步完善能耗统计和管理制度,及时做好各项能耗报送工作,为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节能政策和目标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