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DVI接口的优势有哪些

DVI接口作为一个经常用到的接口,但是对于很多朋友来说,不知道DVI接口到底是什么,没有清晰的认知,下面一起来看看DVI接口的优势有哪些?

DVI接口的优势有哪些
DVI接口的优势有哪些

1、速度快

DVI传输的是数字信号,数字图像信息不需经过任何转换,就会直接被传送到显示设备上,因此减少了数字→模拟→数字繁琐的转换过程,大大节省了时间,因此它的速度更快,能有效消除拖影现象。而且使用DVI进行数据传输,信号没有衰减,色彩更纯净,更逼真。

2、画面清晰:

计算机内部传输的是二进制的数字信号,使用VGA接口连接液晶显示器的话就需要先把信号通过显卡中的D/A(数字/模拟)转换器转变为R、G、B三原色信号和行、场同步信号,这些信号通过模拟信号线传输到液晶内部还需要相应的A/D(模拟/数字)转换器将模拟信号再一次转变成数字信号才能在液晶上显示出图像来。在上述的D/A、A/D转换和信号传输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出现信号的损失和受到干扰,导致图像出现失真甚至显示错误,而DVI接口无需进行这些转换,避免了信号的损失,使图像的清晰度和细节表现力都得到了大大提高。

关于DVI接口的优势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