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鉴别冰箱的质量

冰箱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之一,如果冰箱的质量不好,那就给日后的餐饮生活带来很大的麻烦。因此如何辨别冰箱的质量也就成为了许多人关心的问题。

怎样鉴别冰箱的质量
怎样鉴别冰箱的质量

1、箱门的封闭情况。因箱门磁性门条有一定的磁力,所以开门时要施加一定的拉力才能拉开,关门时箱门靠近门框就会因磁性条的吸力而自动关闭。可以用一张纸夹在门边,如果能很容易地抽出来就说明密封不好。

2、启动性能。好的冰箱,电源接通就能启动运转,并且声音和振动很小,几乎不容易察觉。

3、运行噪声。压缩机运转,电冰箱会微微颤动,并听到运行噪声,但噪声不应高于45dB,即在安静的环境中,只能听到压缩机轻的嗡嗡声,在离冰箱约一米远处,应听不到声音。手摸箱体,不应有明显的振动。

4、照明灯情况。打开冷藏箱门,箱内灯亮,关闭箱门,灯灭。可以用手按下门灯开关检查。

5、制冷效果。启动运转5分钟后,压缩机和冷凝器发热,吸气管发凉,冷藏室后不应该有凉的感觉。运转30分钟后,打开箱门,蒸发器上应结有均匀薄霜,用手指蘸水触摸蒸发器四周,手指应有被粘住的感觉。

6、温控器性能。将温控器调在停的位置,压缩机应立即停转。环境温度在15-43℃范围内,到弱冷的位置,压缩机应能启动运转;调到强冷位置,压缩机应运转不停(指老式冰箱)。

7、降温速度。将冷藏室内温控器调到最大位置,冷藏室内温度降到10,冷冻室温度降到-5℃所需时间不应超过2小时。也就是说,冰箱启动2小时后不论自动停机或没停机,冷藏室内的温度不应高于10℃,冷冻室内的温度应在-5℃或其以下。

以上的就是关于怎样鉴别冰箱的质量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