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触摸屏利用的是什么原理

现在几乎人人每天都在使用触摸屏的电子设备,比如手机、平板电脑。那么大家知道触摸屏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吗?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手机触摸屏利用的是什么原理
手机触摸屏利用的是什么原理

1、原理:互电容触摸屏内部,上下两层导电膜(ITO)。这两层膜之间,本来储存着很多电荷。由于人体中含有大量电解质,在特定情况下可以安全地传导微弱的电流;因此,当手指触摸屏幕这个点的时候,两层薄膜的这个点上,就会有一部分电荷流失,转移到人体。微弱电流产生之后,两层导电膜,可以定位出电荷流失的位置。

2、手机触摸屏分类:电容屏,全称为电容式触摸屏,俗称“硬屏”,是一块四层复合玻璃屏,由里到外看的话,第一层是ITO(纳米铟锡金属氧化物),用以保证工作环境,为屏蔽层;第二层是玻璃;第三层也是ITO涂层,做工作面使用;第四层是矽土玻璃保护层。电容屏是利用人体的电流感应工作的。

3、电阻屏:全称为电阻式触摸屏,俗称“软屏”,与电容屏结构不同,只有三层,最里层是玻璃,最外层是薄膜,在薄膜和玻璃相邻的一面都涂上ITO。电阻屏是一种传感器。

4、电容式触摸屏:是在玻璃表面贴上一层透明的特殊金属导电物质,当手指触摸在金属层上时,触点的电容就会发生变化,使得与之相连的振荡器频率发生变化,通过测量频率变化可以确定触摸位置获得信息。它就是利用人体电场可以导电,从而形成电流,这个电流分从触摸屏的四角上的电极中流出形成四个电流,控制器通过对这四个电流比例的精确计算,得出触摸点的位置。

以上的就是关于手机触摸屏利用的是什么原理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