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数据迁移工具选择有哪些

数据迁移(又称分级存储管理,hierarchical storage management,hsm)是一种将离线存储与在线存储融合的技术。那么网友们知道数据迁移工具选择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数据迁移
数据迁移

1、数据迁移工具的开发、部署主要有2种选择,即自主开发程序或购买成熟的产品。这2种选择都有各自不同的特点,选择时还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纵观目前国内一些大型项目,在数据迁移时多是采用相对成熟的ETL产品。可以看到这些项目有一些共同特点,主要包括:迁移时有大量的历史数据、允许的宕机时间很短、面对大量的客户或用户、存在第三方系统接入、一旦失败所产生的影响面将很广。同时也应该看到,自主开发程序也被广泛地采用。

2、目前,许多数据库厂商都提供数据抽取工具,如Informix的InfoMover、Microsoft SQLServer的DTS和0raele的Oracle Warehouse Builder等。这些工具在一定范围内解决了数据的提取和转换。但这些工具基本都不能自动完成数据的抽取,用户还需利用这些工具编写适当的转换程序。

3、例如Oracle的Oracle Warehouse Builder(OWB)数据抽取工具提供的功能包括:模型构造和设计,数据提取、移动和装载,元数据管理等。但OWB提供的流程繁琐,维护很困难,不易于使用。

4、在第三方产品中,Ascential Software公司的DataStage是一套相对比较完善的产品。DataStage可以从多个不同的业务系统、从多个平台的数据源中抽取数据,完成转换和清洗,装载到各种系统里面,其中每步都可以在图形化工具里完成;同样可以灵活地被外部系统调度,提供专门的设计工具来设计转换规则和清洗规则等,实现了增量抽取、任务调度等多种复杂而实用的功能。其中简单的数据转换可以通过在界面上拖拉操作和调用一些DataStage预定义转换函数来实现,复杂转换可以通过编写脚本或结合其他语言的扩展来实现,并且DataStage提供调试环境,可以极大地提高开发和调试抽取、转换程序的效率。

以上就是对于数据迁移工具选择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