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存储器中的RAM和ROM的特点是什么

ROM是只读内存的简称,是一种只能读出事先所存数据的固态半导体存储器。RAM随机存储器。那么存储器中的RAM和ROM的特点是什么?

存储器中的RAM和ROM的特点是什么
存储器中的RAM和ROM的特点是什么

1、RAM的特点

具有随机存取性,当存储器中的数据被读取或写入时,所需要的时间与这段信息所在的位置或所写入的位置无关;易失性,当电源关闭时,RAM不能保留数据;对静电敏感,静电会干扰存储器内电容器的电荷,引致数据流失;是所有访问设备中写入和读取速度最快的。

2、ROM的特点

存储的数据固定不变,其中的数据只能读出,不能写入;即使断电也能够保留数据,要想在只读存储器中存入或改变数据,必须具备特定的条件;集成度高,工艺简单;体积小、读取速度快;相对来说,ROM的成本较低。

关于存储器中的RAM和ROM的特点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