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外币兑换应该在国内还是国外换

出差在外是可以兑换外币使用的,那么外币兑换应该在国内还是国外换呢?相信有不少的小伙伴都很疑惑的,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外币兑换应该在国内还是国外换
外币兑换应该在国内还是国外换

1、能在国内银行换就提前换。因为在国内的银行换,汇率是最划算的。在国内国外机场、兑换点、或是ATM机换取外币,多多少少都会有汇率差!所以说如果时间充分,就先提前在银行换好。需要注意的是,兑换前需提前打电话到银行预约,兑换时还需出示个人身份证及护照。

2、控制好外币兑换的数额,能刷卡的地方尽量刷卡。国内银行兑换外币的限额是每人每年5万美金,刷卡消费在国外较为普遍且便利,尤其是欧美地区。

3、中国海关规定,每人可以携带不超过2万元人民币或5000美元的等值外币出境。如果超过限额,必须在出境前向中国海关申报。通常5000美元的数额,已经可以满足旅游时的大部分需求,其余消费刷卡即可。

4、在东南亚国家和非洲国家旅行时,在国内银行未必能兑换到相应的小币种,可以通过两种方法解决:一是兑换美元作为中间货币,到了目的国再兑换当地货币,二是用银联卡在当地银行标有“银联”字样的ATM上提现,可以得到较为优惠的汇率。

5、合理的换汇时间主要依据的是所换外币的汇率涨跌趋势。一般来说,在出行前一两周兑换最为合适。国外的货币兑换点首选银行柜台,其次是街头的私人兑换店(港澳和东南亚国家较多),选择牌价最高者,机场、酒店、车站等地的兑换点往往汇率不实惠。

以上的就是关于外币兑换应该在国内还是国外换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