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流感疫苗还会感冒吗

流感疫苗是针对流行性感冒病毒,所研制的预防性疫苗。为了更好的保障身体健康,较多的人群,会采取注射流感疫苗来预防流感,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打流感疫苗还会感冒吗?

打流感疫苗还会感冒吗
打流感疫苗还会感冒吗

1、打流感疫苗还会感冒。

2、流感疫苗所针对的是,对某些流感病毒,有一定的预防作用。但是毕竟流感的种类较多,而且还有一些普通性的感冒,所以流感疫苗注射之后,只能针对于一种或者是其他,少数几种流感病毒有效。

3、而这些流感病毒再次侵入人体时候,体内的记忆细胞也就是抗体,会迅速作出反应,抑制这种流感病毒的繁殖,从而起到阻止流感发生。对于没有抗体的某些流感病毒,以及普通性感冒,不会有相应的抗体,所以即使注射流感疫苗之后,在某些因素条件下,也还是会有可能出现感冒,因为毕竟感冒病毒的类型太多了!

所以,即使注射流感疫苗之后,还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要注重卫生并做好保暖,尤其是对于孩子来说,更是需要多加注意,因为毕竟孩子的抵抗能力较低,容易患有流感,或其他一些风寒性感冒发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