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箱风扇抽风好还是吹风好

夏天到了,CPU温度一直保持在60度左右,感觉有点高,硬盘也比较烫,就给机箱加装一个风扇,起排热作用。那么机箱风扇抽风好还是吹风好?

机箱风扇抽风好还是吹风好
机箱风扇抽风好还是吹风好

1、抽风比较好。因为可以把机箱内部的热量抽出来,而扇风虽然可以暂时降低温度,但是里边的热量出不来,而且会越积越多,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电脑运行变慢等问题。

2、风扇选择方法:风扇可以简单归为三大类,一类是风量扇,另一类是风压扇,最后一类是都均衡扇,三种风扇顾名思义就是有些风量特别大,有些风压特别大,有些则两者都有点但都不大,然后根据场景实际需求来选择。

3、应该说风量扇适用大多数应用环境,能让更多空气参与到热量交换过程当中,像机箱后置、上置、侧边风扇都可以选用风量型扇子,风道畅通的话,机箱前置风扇也可以用大风量的扇子,如果硬盘笼之类的在风扇附近,风压类扇子会更好一些。

4、对于散热器搭配的风扇,如果鳍片不是很密集散热器不是很厚的话,还是以风量扇为主,基本原则就是,抽风类的风扇多选用大风量风扇,密集型、阻力较大的区域的吹风类风扇多使用风压高的风扇,并且有一个前提,噪音得小。

以上的就是关于机箱风扇抽风好还是吹风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