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余额宝与银行理财的区别是什么

余额宝与银行理财都属于投资理财产品,那么二者之间有什么不同呢?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余额宝与银行理财的区别是什么
余额宝与银行理财的区别是什么

1、余额宝属于货币基金,可以随时取出变现,流动性要优于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都有封闭期,不可以提前取出变现。

2、由于银行理财有固定期限,投资期内不可提现,所以收益要高于余额宝,所以确定短期不用的钱可以放在银行理财赚取更高收益。

3、银行理财产品起投金额比较高,一般最低5-10万,而余额宝不限金额,可随意购买。

4、余额宝由于可以随时提取,所以风险较低,而银行理财属于定期产品,所以投资风险大于余额宝,不过也不用过度担心,只是这两者比较而言。

5、购买时可根据资金的需求合理配置,短期用不到的钱可以存银行理财,近期要用到的钱可以放到余额宝,可以保持资金的流动性。

以上的就是关于余额宝与银行理财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