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六联疫苗和四联疫苗的区别是什么

疫苗的注射对于每一个新生儿而言都是相当重要的,可对于许多新手宝妈们而言,选择六联疫苗还是四联疫苗便成了个难题。可别觉得就差了一个字,这两者可是差别很大的。那么六联疫苗和四联的区别是什么呢?

六联疫苗
六联疫苗

1、作用对象不同。现如今,我国六联疫苗仅仅局限于犬类,小孩子是不能打的。而四联疫苗则适用于三个月及三个月以上的婴幼儿,包括三针基础的免疫外加一针加强的免疫。宝妈们可千万不能弄混了。

2、预防范围不同。相对而言,四联疫苗的作用范围更广。可以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甚至对于一部分脑膜炎、肺炎、心包炎等重症都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效果。对于新生儿们是一剂非常有效的良药。而六联疫苗主要是针对一些犬类的急性传染病,对象通常是50天到三个月左右的幼犬。

宝妈们能够提早为孩子接种疫苗是件好事,在防范于未然的同时还能够将风险降到最低。但务必要提前弄清楚疫苗的作用与功效,并不是接种的越多对孩子就越有利。究竟是否有必要注射,效果究竟如何,都需要宝妈们上心。